漳州市区街头环保公厕小便器过高 网友吐槽需穿内增高鞋

zz.fjsen.com  2015-01-28 08:48:38  肖和勇 林深圳 黄一红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穿内增高鞋 勉强够着小便器

市区街头环保公厕挂式小便器过高,网友吐槽不方便

 

建元南花园小区旁公厕

东南网1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肖和勇 林深圳 黄一红 戴江海 实习生 陈秋惠 文/图)漳州市区街头配套的20多个移动环保公厕,给不少市民解了燃眉之急。但近日,鱼友“jj350600”在市区建元南公厕如厕时,却遭遇了尴尬。公厕内的小便器太高了,穿了内增高鞋的他还差点够不着。为此,细心的他发帖吐槽,引来了不少市民关注。

对于小便器的安装高度,国家或地方有没有规范的标准?身为男士,您有留意过公厕内的小便器安装高度吗?

昨天,海都记者从市环卫处获悉,公厕挂式小便器安装高度国标为60厘米。由于街头的移动公厕是自动感应式的,若要降低个别超高的小便器,则公厕的给排水系统也要跟着改动,这很麻烦。市环卫处建议,身材较矮的男士,可到公厕内男女混用的蹲式方便间小便。

网友吐槽:

小便器挂太高 穿了内增高鞋才勉强顺利小便

鱼友“jj350600”称,他本人比较矮,穿了内增高鞋子,身高勉强达到一米七。几天前,去建元路三中分校旁边一处公厕小便,结果因公厕内的小便器太高,他差点够不着。“幸亏穿了内增高鞋子,要不就够不着了。这边靠近学校,话说就不能装低点吗?免费公厕,居然不考虑方便群众?”

商业城商家陈先生身高1.55米,他和上述网友有过类似的经历:“小便器太高,实在不方便。若旁边有人一同方便,还可能会闹笑话。”有了一次尴尬的经历后,陈先生再也不到公厕内的“男小便间”小解,而是到其隔壁的蹲式方便间方便。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市区街头 环保公厕 小便器 过高 内增高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