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漳州“12315”不休假 为消费者保驾护航

zz.fjsen.com  2015-02-09 09:32:53  张豫闽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云霄县工商执法人员深入商店、市场、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确保群众过上安全祥和的节日。周银水摄

春节期间,市民遇到消费纠纷,可以照常拨打“12315”。笔者从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获悉,春节期间“12315”将加强值班力量,确保投诉电话畅通,及时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这也是漳州“12315”春节期间为消费者保驾护航的第19个年头。

春节期间是消费的高峰期,也是侵犯消费者权益问题多发、高发期。漳州市工商局围绕节日期间消费集中的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汽车配件等热点商品组织开展了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同时,对设在商场、超市、市场、旅游景点、公用企业的“12315消费维权直通车”“12315消费维权点”进行规范,引导商家自查自纠,加强自律,推行消费纠纷和解在先机制,努力使消费投诉和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和解在企业。据统计,元旦自今全市工商系统“12315”机构已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269件,同比下降7.3%。

“12315”提醒消费者,春节期间购物或接受服务消费一定要索取发票或凭证,发票上要写明所购物的规格、型号、品名等,以便在投诉时作为依据。遇到问题要及时联系经销商或售后人员,若无法协商处理纠纷,可拨打“12315”进行咨询或投诉。(张豫闽)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春节期 漳州 12315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