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新四军研究会成立 红军后代陈瑄任会长

zz.fjsen.com  2015-03-09 08:08:55  陈岩 卢子能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市新四军研究会成立

3月8日,漳州市新四军研究会在漳州宾馆召开大会,宣告成立。省新四军研究会第一副会长王东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巩玉闽,老同志谢成立、朱福清等出席会议。

漳州是一块红色热土,是新四军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有8个县(市、区)被纳入闽粤赣原中央苏区范畴。1932年中央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在漳扩军近千名。这些漳州“子弟兵”历经革命战争洗礼,后被编入新四军开赴抗日战场,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目前,漳州市还健在的八路军、新四军约6位,他们最高年龄99岁,最小年龄92岁。

漳州市新四军研究会是学术性社会团体,主要由德高望重的老同志、新四军老战士、新四军后代和有关专家、学者组成。研究会成立后,将加强与省内外新四军研究会的联络交流,并联合在漳高校及社会团体的学术研究力量,共同推进新四军和抗日根据地历史的研究和宣传工作。

会议举行了揭牌仪式,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红军后代陈瑄担任会长。研究会会址设在市委党校8号楼。(记者 陈岩 卢子能)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新四军研究会 红军后代 陈瑄 会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