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天气预报 本周“冰火两重天”温差可达10℃

zz.fjsen.com  2015-03-10 09:14:08  郑娟娟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戴江海 文/图)本周漳州天气,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前期冷空气带来气温骤降,后期南风暖湿气流带来迅速回温,白天最高气温,前后差距可达到10℃。

 

阳光普照的早晨,学生在晨读(昨日上午摄于闽南师范大学)

送走上一波冷空气,漳州在上周末和昨天,迎来短暂的回暖。昨天白天,漳州全境气温上升,阳光明媚。中午过后,新一股冷空气从海面上来,沿海地区先刮起七八级的阵风。市区的气温从午后的24.7℃,到下午4点多,就骤降到18.2℃。

“降温非常明显”,昨天下午,预报员说,本周的气温是“前低后高”。今天市区的最高温将比昨天下降7℃~8℃,明天市区的最高温或只有15℃。冷空气影响下,加上南风暖湿气流汇聚,周三之前,部分县市有小雨。由于空气的湿度大,能见度会比较低,开车的司机要注意行车安全。

从周四开始,气温回升非常快,且雨转多云,本周末,市区气温或将直逼30℃。

闽南三地天气

1 漳州市区

今天:市区气温12℃~16℃,全市阴,局部有小雨,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

穿衣指数:天气较冷,建议着毛衣、长裤、羽绒服

明天:市区气温11℃~15℃,全市阴,部分县市有小雨,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穿衣指数:天气较冷,建议着毛衣、长裤、羽绒服

3月12日:市区气温11℃~15℃,全市阴,有小雨,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穿衣指数:天气冷,建议着毛衣、长裤、羽绒服

2 厦门市区

3月11日:阴转阵雨 10℃~14℃

3月12日:阵雨 11℃~13℃

3 泉州市区

3月11日:阴转小雨 9℃~12℃

3月12日:小雨转阴 9℃~14℃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天气预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