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气温直逼30℃恍惚如初夏

zz.fjsen.com  2015-03-19 09:36:57  郑娟娟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戴江海 文/图)今年的春节来得晚,节后没多久就开春了,倒让人觉得春天来得太快。特别是这几天,气温冷不丁就蹭蹭地升得飞快,直逼30℃大关,甚至有几分夏天的闷热。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昨日摄于漳州市区大通北路)

昨天,除东南沿海外,漳州市区的中北部地区,白天最高温都达到了28℃~29℃。突然暴热的天气,仿佛跳开春季,直接入夏。走在街上的人们,都已脱下厚外套,穿上轻便春装。你是否注意到,市区大通北路、水仙大街、丹霞路等主干道,两旁的行道树也在“换春装”。

这些行道树的叶子,黄绿相间,还有不少落叶纷飞飘落。这可不是行道树病了,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说,它们是大叶榕,正在换叶子。原来,漳州气候温暖,大叶榕本该在冬天掉落的叶子到漳州就延迟了,一直到每年的二三月份,叶子才变黄掉落,一边落叶,还一边迅速长出嫩绿的新叶。最近,大叶榕的颜色已经越来越绿,说明它“换装”快结束了。

和春姑娘一起来的,不仅仅是大叶榕,芗城区糖厂附近的玉兰树,也开始集中开花了。玉兰又名“望春”,玉兰花开,表示春天的气息更加浓厚了。想赏花的朋友要抓紧时间,因为玉兰的花期很短,只有10天左右。

这一场炎热不会持续太久的,毕竟还只是初春,冷暖空气实力相当,还将频繁较量。今天,漳州市区最高温或将突破30℃。过了今天,冷空气又开始不安分了,本周末,各地气温下降幅度将达到5℃~6℃,全境又要开始连绵不绝地下小雨了。

□漳州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市区气温18℃~30℃,全市多云

明天:市区气温17℃~28℃,全市多云

3月21日:市区气温18℃~25℃,全市小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