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中考今年取消艺体科3类加分 加强加分考生资格审核

zz.fjsen.com  2015-03-20 08:27:26  胡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教育局出台意见减少和规范中考加分项目,加强加分考生资格审核

今年中考取消艺体科3类加分

东南网3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胡婧)参加中考的考生和家长们注意了,今年,艺术体育特长生和科技类竞赛获奖者将不再享受加分了。

昨日,海都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为了对接高考加分政策,漳州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确保中考中招公平、公正,减少和规范漳州普通高中招生加分项目和分值。

据漳州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介绍,今年,取消了艺术、体育、科技3个鼓励类加分项目,并继续保留一些照顾类加分项目及分值,加以规范。凡按政策享受多项照顾加分的考生,其照顾加分不能累加,只能享受其中最高的一项。对应届初中毕业生中享受政策照顾的考生以加分形式进行量化计入投档分。享受照顾并参加投档的考生,均算入招生学校投档比例。

部门

加强加分考生资格审核

海都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享受按政策照顾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必须填写《漳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注意录取”考生登记表》,考生属何种“注意录取”对象,应由有关部门在相应栏目内填写清楚,并签名加盖公章后于今年6月15日前(逾期不予办理)报县中招办审核。

另外,今年考生资格审核也更加严格,各县中招办应按《漳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注意录取考生花名册》中的要求造册(一式两份),经审核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中考前报送一份给漳州市教育局中教科备案。

漳州市教育局特别强调,享受加分考生名单,必须由考生所属县、中学向社会进行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享受相关的项目分值。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完善网络、电话、信函等多位一体的举报申诉工作平台,及时受理加分造假举报和考生信访申诉事件,按有关规定及时调查处理。此外,对弄虚作假、骗取相关加分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对违规违纪考生、违规违纪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漳州市教育局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2063942、2028895。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中考 今年 艺体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