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开展食品添加剂专项清查

zz.fjsen.com  2015-03-26 17:21:03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6日讯(通讯员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为进一步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3月初漳州检验检疫局展开了食品添加剂专项清查活动。

据介绍,漳州局辖区共有出口食品生产加工企业212家,涉及产品包括蜜饯、米粉、魔芋、浓缩果蔬汁等等,品种多且复杂,为保证出口加工食品质量安全,切实做好出口食品添加剂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

漳州检验检疫局加强宣传,向辖区212家出口食品加工企业发放《关于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的公告》,要求企业认真整改落实,并在工厂宣传栏予以张贴。

同时,积极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下发《食品添加剂使用自查报告表》,要求各相关出口食品加工企业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和管理,完善自检自控体系;严格对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和重新核对,相关信息发生变化要立即更新,并提交漳州局报备。

此外,核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卫生质量管理体系食品添加剂卫生要求,出口食品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备案,食品添加剂检验合格证等体系质量文件;组织人员深入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库房,检查核对企业食品添加剂品种,存放地点、环境,使用情况,核查食品添加剂验收、生产控制过程和使用记录资料,确保企业制定并有效执行食品添加剂控制程序。截止3月25号,共派出检查人员共424人次,清理核查完辖区212家出口食品企业,清查结果未发现使用非食品物质或者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

漳州检验检疫局通过以上措施,提高了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的警惕性,加强了食品生产企业依法使用添加剂的责任主体意识,严格规范了辖区内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有效确保了漳州出口食品安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