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今年清明节私自取走骨灰的 将由公安调查取回

zz.fjsen.com  2015-03-27 08:43:42  黄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今年私自取走骨灰的由公安调查取回

每年清明节期间,常有个别市民私自将先人骨灰带回家。

东南网3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颖)今年,漳州市政府制定市区清明节期间墓区祭扫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有关部门的具体职责进行规范,并对可能发生的火灾、交通事故或严重堵塞、拥挤、斗殴、爆炸、祭扫人员突发疾病、骨灰遗失七种突发情况,提出了应急处置预警措施。

骨灰遗失事件一旦发生,由骨灰家属所在地管理人员向所属地公安报案,由所属公安部门调查取回遗失的骨灰。

预案要求,公安部门要制定疏导方案,派足警力做好通往殡葬服务单位的交通管制,及时指挥疏导车辆。交通部门要增开前往漳州市殡仪馆的专线客车。4月5日至6日,漳华路到市殡仪馆路段增加免费接驳车辆。必要时,禁止一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入公墓区。禁止小摊小贩在墓区道路占道经营,及时对密集区域人群进行疏导,尽量避免拥堵情况发生。

卫计部门要在市殡仪馆设立临时医疗点。由于祭扫时,骨灰堂和墓区的空气状况恶劣,容易导致一些祭扫人员,特别是老年人和儿童引发身体不适,预案要求,公墓区要设立群众休息场所,并免费提供开水。

林业部门要严格管理野外用火,及时发布火险和火灾信息。消防部门要安排人员、车辆到市殡仪馆现场执勤,及时处理因祭扫引发的火灾事故。民政部门要对市区殡仪馆、公墓等殡葬服务单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好祭扫接待工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清明节 骨灰 公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