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听证市区新一轮基准地价有望于6月公布

zz.fjsen.com  2015-03-31 07:53:43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听证市区新一轮基准地价

东南网3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通讯员 蔡亚群 贾峰)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漳州市区新一轮基准地价修编听证会于近日召开,新一轮基准地价有望于今年6月份之前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基准地价包括商服用地、住宅用地和工矿、仓储用地三种类型土地出让的基准价格,它从宏观上反映一个地区在一定时期内的土地出让价格,也是评估公司评估该地区出让地块价格的主要依据之一。

按照国土资源部的规定,一个地区基准地价原则上两年更新一次,最晚不超过五年。为了尽快向社会公布新一轮基准地价,2014年8月以来,漳州市国土资源局抽调精干人员和技术骨干,专项负责市区基准地价修编工作。

漳州市区新一轮基准地价修编涉及的土地面积约112平方公里,具体范围包括:北至北环城路,包括漳州蓝田经济开发区(原龙文开发区片区)和朝阳镇区;东至东外环路;西至金峰经济开发区;南至南环城路,包括圆山新城建设核心区的市区规划范围。

此次听证会采取自主报名和邀请相结合的方式,聚集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发区、房地产开发企业、评估公司、居民和村民代表以及市国土资源部门和物价部门相关人员等,共同参与听证。而新一轮基准地价更新成果将上报省国土资源厅,经验收后,由漳州市政府发布公告。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听证市区 新一轮基准 地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