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楼市新政出台 推8大措施稳房地产市场

zz.fjsen.com  2015-04-04 09:06:31  沈华铃 卢婷雯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声音

进一步鼓励改善性购房

相关人士表示,对于购房者而言,《意见》带来了利好消息,如第一条“合理引导住房消费”中,放宽首套房首改房认定标准,无疑鼓励了家庭改善性购房。

同时还规定“购买店面等商业用房可以办理户籍转移”,过去购买店面是不能落户的,现在在漳州市区投资买店面,孩子也能来市区读书,吸引更多人来漳州置业。《意见》还明确“在漳州市购买商品房,均可凭商品房买卖合同、产权登记证明书、购房发票及当事人身份证、户口本,申请办理迁移落户”。过去买房要等交房才能落户,有时候会耽误孩子读书,现在购买期房也能及早落户。

保证被征迁人利益

对于被征迁人而言,《意见》也是一个“定心丸”。

相关人士表示,《意见》提出“被征收人以货币化安置补偿款购买商品房后,可办理户口迁入,办理子女入学和转学等手续;自货币化安置协议签订之日起2学年内,被征收人子女仍可在原被征收住宅划片区内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学校应视同片内生源办理”。这就有利于和谐征迁,保证被征迁人的合理利益,推进棚户区改造步伐。

另外,《意见》提出“实行货币补偿的被征迁户购买一套商品住房用于安置的,给予免征契税;购买多套商品住房的,与被征迁房屋相等面积部分,给予免征契税”。这也大大减轻了被征迁人的负担。

减轻商品房库存压力

一位开发商表示:“第七条优化土地供应机制中第二点‘放宽新出让地块地价款支付期限’,和第三点‘积极帮助开发企业办理土地使用权抵押登记’,这就有利于缓解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链紧张的问题,帮助开发企业融资,推进银企合作,有利于增强开发企业拿地的积极性。”

此外,在货币化安置方面,《意见》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将减轻商品房市场库存压力。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8大措施 房地产市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