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蓝色产业”崛起 前两月渔业经济产值54亿

zz.fjsen.com  2015-04-13 08:50:35  李润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蓝色产业”崛起

前两个月渔业经济总产值54亿元

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今年1至2月,漳州渔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渔业经济总产值54.2亿元,同比增长9.1%。漳州“蓝色产业”正逐步崛起。

受国际市场回暖等因素影响,今年国际市场对水产品需求大幅增加,漳州市水产品出口形势喜人:水产品加工量6.8万吨,比增5.1%;水产品加工产值14.2亿元,比增8.3%。水产品出口创汇4.66亿美元,同比增长32.9%,占全市出口的36.7%。由于季节性因素,出口企业赶着在年前出货,今年1至2月出口货物时间比去年同期多出5天,对主要出口的国家地区如香港、东盟等出口增幅达30%以上。

此外,在渔业企业发展方面,漳州市现有远洋渔业企业4家,已建造完工下水渔船19艘,在建或筹备建造14艘。在推进渔业科技创新方面,漳州市重点实施海洋生物高效健康养殖、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等项目,加速渔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其中,丰盛食品有限公司申报的利用贝类加工副产物制备天然牛磺酸项目、逸昌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申报的循环水工厂化健康养殖示范基地项目等被列为省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第一批支持项目,每个项目均有望获得中央财政1000万元以上补助。(记者 李润)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蓝色产业 渔业 经济产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