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谷公足印奋力前行 学习谷文昌精神纪实

zz.fjsen.com  2015-04-13 09:24: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东山县更加注重生态环境建设,保护好海湾、海岸、海滩、海水、沿海防护林带等宝贵自然资源,建设美丽的生态旅游海岛。 本报记者 林忠 摄

岁月的天空里,总有一些响亮的名字,如恒星般绽放光辉,给人力量、催人奋进。

谷文昌同志离开我们已经34年了,但他的事迹依旧鲜活,深深扎根在我们的心灵里、血脉中。以他名字命名的精神超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激励着漳州儿女。

春日里的东山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绵延的木麻黄,巍然挺立于海天一色间,在风中翻出层层绿涛。东山岛——昔日风沙肆虐的不毛之地,如今享誉八方的“东海绿洲”。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在时任县委书记谷文昌同志的带领下,东山全县军民战天斗地、治理风沙、植树造林、发展生产,从根本上改变了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贫穷落后的面貌,为海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谷文昌的名字和他的事迹,从此在漳州发展进程中烙下深深的印记。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谷文昌给予高度评价,还在一篇题为《“潜绩”与“显绩”》的文章中,称赞他“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今年1月,与全国200多位县委书记座谈,在叮嘱大家要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时,总书记又一次深情谈起谷文昌。

政声人去后,丰碑在民心。几十年来,谷文昌的先进事迹在龙江大地传颂不息,谷文昌精神一直激励着漳州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创业、奋勇前行。当前,各级干部正踏着谷公的足印,以谷文昌为镜子和标杆,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转变作风,勇于改革创新,奋力推进富美漳州建设,书写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谷公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