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争取创办漳州职业大学 合并三所职业学院

zz.fjsen.com  2015-04-15 14:53:53  胡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将争取创办漳州职业大学

合并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

东南网4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胡婧)漳州将争取创办技术应用型的漳州职业大学,合并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和漳州卫生职业学院。

昨日,海都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获悉,《进一步加快漳州教育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下发。明年底前,漳州将新增幼儿学位1万个。

方案还提及推动与台湾或大陆高校合作,创办闽台农业大学。对此,漳州市教育局表示,目前还尚未出台细则方案。

明年底前增加万个幼儿学位

到2018年,漳州将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98%,适龄人口小学入学率达99.9%以上,初中达99.6%以上,初中三年巩固率达99.5%。产教对接、校企合作更加紧密,基本形成具有漳州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这也是今年漳州教育发展的重头目标。

漳州将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农村小学创办附设幼儿园(班),明年底前新增幼儿学位1万个,使各县(市、区)都有1所以上幼儿园达到省级示范园标准。漳州将创建50所市级、150所县级示范幼儿园,并推动各县(市、区)建立政府购买普惠性民办园服务机制,并在学校开展校园足球、篮球、排球等联赛和学生运动会。

扩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覆盖面,力争达标高中比例达82%左右,优质高中在校生比例达92%左右。今年将实行特教学校(班)学生“三免两补”,力争5所学校通过省级标准化评估验收,通过率达50%。

推动创闽台农业(农林)大学

今年,漳州还将加快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争取启动漳州市职业教育园区建设。鼓励优质中职学校通过兼并、托管、合作办学等形式,整合办学资源,并引导中职学校提高应用型理工类专业的招生比例。支持漳州市属高职院校围绕漳州产业、行业重点领域办学。

全面推行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职业院校毕业生“双证书”获得率达98%以上。同时,支持漳州电大创建漳州开放大学。支持发展老年教育、办好老年大学。

今年,漳州将争取在省级以上科技和社科奖项上有突破,参与、推动整合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和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争取合并创办技术应用型的漳州职业大学。积极参与规划建设闽台高教园区,推动与台湾或大陆知名农业(农林)大学合作,创办闽台农业(农林)大学,参与引进1至2家综合性或工科为主的大学。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职业大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