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公立医院改革 院长实行聘任制

zz.fjsen.com  2015-05-08 09:10:32  林深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启动公立医院改革

方案昨公布,公立医院拥有更多人事自主权,院长实行聘任制

东南网5月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深圳)今后,漳州市公立医院的院长,将不再是“铁饭碗”,院长由同级政府聘任,工资实行年薪制,由基础工资和绩效工资组成,绩效工资根据绩效考评结果发放。

昨天,漳州市政府公布《漳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漳州拟从公立医院管理体制、人事制度、药品采购配送等方面,多方位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而今年上半年,漳州市医院、龙海市和南靖县的公立医院,作为人事薪酬改革试点,实行院长年薪制和体现医技人员劳务价值的薪酬制度。明年1月份,漳州市有关部门将对上述综合改革成果进行评估。

改革焦点1

管理体制

院长实行聘任制 按绩效领年薪

根据改革方案,政府将成立市、县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该管委会主任由同级政府领导担任,管委会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领导和管理机构,负责公立医院的发展规划、资产、财务等方面重大事项实行决策和监督,组织协调推进公立医院改革。

该管委会制定公立医院院长任职资格、选拔考核、任期目标、绩效考核等方面的管理制度,提出公立医院院长人选,按干部管理权限报批后,由同级政府聘任。组织对院长、总会计师任期目标和年度目标的考核。

公立医院院长薪酬由同级财政部门负担,实行年薪制,由基础工资和绩效工资组成,绩效工资根据绩效考评结果发放。考核结果与院长聘任、奖惩和医院财政补助、医院总体工资水平等挂钩。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公立医院 改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