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资区:未成年团伙 专抢小学生

zz.fjsen.com  2015-05-08 10:05:47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未成年团伙 专抢小学生

 

东南网5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郭月茹)一群未成年的孩子,本该在学校读书上课,却误入歧途,到处游荡专抢小学生。近日,漳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抓获一个专门针对小学生实施抢劫的青少年犯罪团伙,抓获3名未成年少年。

3月19日,一市民打电话报警,称他孩子在龙池开发区一旅馆门口,被一群不明身份的青少年殴打。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龙池中队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嫌犯的相貌、衣着等特征,进行摸排走访。

经过民警的蹲点守候,4月1日,终于在龙池广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翁某(15岁,四川人)和林某(13岁,贵州人);4月8日,警方又抓获同案的陈某(16岁,贵州人)。

“你想进医院还是想进学校?要进学校,就把钱交出来,没钱就用板砖拍你……”警方介绍,这伙嫌疑人如此威胁受害对象。民警说,若不是他们办理这个案件,也绝不会想到,这群还未成年的孩子,竟然如此嚣张,而且手臂上还有纹身。

据民警介绍,该团伙成员自去年11月份以来,经常蹲点在龙池开发区的学校或小区周围,寻找学生摸样的孩子。一旦锁定目标后,他们便围上去,采用威胁、殴打等手段,抢走受害人身上的钱财。“这帮嫌疑人还允许受害人讨价还价,如果受害人提出没吃早餐或要搭公交车,他们就会留两三块钱,给受害人买早餐或是当路费。”民警说。

目前,嫌疑人翁某、陈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漳州台商投资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林某因未满14周岁责令其父母严加管教。其他涉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办案民警提醒:这些孩子过早地离开学校,跟随大人外出务工,而他们的家长又忙于工作,疏于管教孩子,加上这些孩子又多处叛逆期,容易失控,一不小心便走入歧途。我觉得家长要担起这份责任,多与孩子沟通,一但发现异常,应及时对其进行教育。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台商投资区 未成年 团伙 小学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