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深入开展“三比一看”活动 重投资抓进度

zz.fjsen.com  2015-05-19 09:30:28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漳州高新区的省重点项目白云安置小区建设工地如火如荼 记者 林忠 摄

今年来,漳州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比一看”活动的部署要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突出问题导向,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深入“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确保新常态下平稳健康发展。

抓早抓实心中有数

面对严峻的形势和繁重的任务,漳州市立足抓早、抓实,春节过后第一天,立即召开推进重点工作动员会,对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深化改革年”“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两违”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直接开到村一级,释放出强烈的信号:迅速行动起来,做到早入手、早安排、早落实,努力开创重点工作新局面,力争首季取得“开门红”,为全年更好更快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3月,漳州市又召开专题会议,对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作了预判分析,总结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出六个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包括企业减产、产业项目少、房地产、企业资金困难、项目开工慢以及服务业短腿等,并有针对性地提出突出强化工业支撑、突出加大招商力度、突出加大住房消费支持、突出加大信贷支持、突出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突出加快消费热点培育等有针对性的措施。

解决问题手中有策

增强发展动力、发展后劲,关键在项目,重点在招商引资。漳州市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主动赴台湾、北京、珠海、深圳等地招商,并强化绩效考核,将招商进度纳入每个月的经济指标运行调度,定期督查通报。同时,加大重点园区特别是古雷石化、福欣不锈钢、钟表、纸品包装产业园的招商工作,尽快引进项目。

房地产健康发展,事关促增长、惠民生。漳州市加大政策支持,认真落实“闽七条”政策,并结合实际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合理引导住房消费、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八条措施,进一步保障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省、市扶持政策出台后,漳州市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其中,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止跌回升,同比增长13.1%。

优化产业结构,关键在第三产业,特别是服务业。漳州市加快培育新消费热点,搭建易维通、漳龙、牛庄等一批涉及电商、物流、文创产业的园区,打造“漳州味”展示中心,刺激市场需求。同时,“漳州味·世界行”将新开辟南美、“海丝”线路,集中向海外市场展示漳州名优特产品。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三比一看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