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5·20 漳浦汉式集体婚礼18对新人结发合卺

zz.fjsen.com  2015-05-21 09:11:30  黄颖 陈志坚 肖和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20 把爱说出来 全省近万对情侣挤在5·20结婚

东南网5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颖 陈志坚 肖和勇 郑娟娟 杨清竹 戴江海 通讯员 张伟东 张贤日 文/图)又是一年5·20,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们再次以爱之名花式秀幸福。

是的,大雨瓢泼也挡不住新人们扎堆结婚,蜂拥向各个婚姻登记处。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点,全省共登记结婚9864对,其中福州市登记新人数2219对,漳州市登记新人数1267对,厦门市登记新人数905对……而这一数据出来的时候,工作人员还在加班加点为排队的情侣登记结婚。照此推测,昨天全省实际登记结婚人数最终完全可能上万对。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别人都是怎样理直气壮地过节的。

【芗城】

登记处一抬头全是朋友

为了应对5·20这一天的登记小高峰,漳州市芗城区婚姻登记处启动了应急预案,早上提前半个小时就开门。此时,已有不少新人在外等待。

 

昨日在芗城登记结婚的一对小夫妻

黄福建和王巧红排到了33号,这个日子寓意特殊,他们打算先登记,下半年再筹备婚礼。

等待时,黄福建发现一个熟悉的朋友也在今天来领证;9点多领证出门,又碰到一位朋友匆匆赶来;而电话中,王巧红还在给另一个朋友打预防针:“没法帮你们取号了,已经排了100多号,你们赶紧过来吧。”黄福建说,一个早上,他们就在这个小小的登记处碰到了4对朋友。

甜蜜在空气中流动,到处是新人的笑颜。因为拥挤,工作人员不得不引导部分新人到隔壁的会议室等待。不断地填表、盖印,直到下午1点多,人潮才暂时被消化,工作人员也得以喘口气。而下午2点,又有大批新人涌进。

据芗城区婚姻登记处介绍,昨日,他们共为151对新人登记结婚,是平常结婚登记量的10倍。

东山的风景迷住了他的心

“东山的风景迷住了我的心,我猛追了3年,终于追到了她。”林绍清半真半假地开着玩笑,一旁的林琳不好意思了,白了他一眼,嗔怪道:“不要乱说。”

这个27岁的姑娘来自山东,这一天,嫁给了29岁的芗城小伙林绍清。

两年前,他们第一次认识,是因为朋友相约去龙海爬瑞竹岩。朋友有意撮合,但没有跟两人明说。“2013年4月12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林琳一直记在心里。

第一次相见后,两人其实已在内心认定了彼此。出于女性的矜持,林琳并未表露出对林绍清的喜欢。她喜欢爬山,林绍清有点胖,不太喜欢爬山。但他却舍命陪着她,把漳州市区附近的山都爬遍了。

一次在电影院看电影,林绍清悄悄抓住林琳的手,林琳没有拒绝,两人这才算确定了恋人关系。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520 漳浦 集体婚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