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推动富美漳州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zz.fjsen.com  2015-05-24 09:50:44  张俊毅 林堃 陈岩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求真务实 开拓进取 奋力争先

努力推动富美漳州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结束在漳行程 昨举行工作点评会

 

5月20日至2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省政府副省长李红带领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在漳开展工作检查。这是检查组在万利达察看智能设备技改项目。 本报记者 林忠 摄

5月20日至2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省政府副省长李红带领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在漳开展工作检查,并于昨日上午举行工作点评会。

五月的漳州大地,沃野葱茏,生机勃发。在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轻车简从,风尘仆仆,深入各县(市、区)和漳州台商投资区,调研检查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认真了解我市开展“三比一看”,推进各项改革、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工业项目是漳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近段时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比一看”部署要求,持续开展“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总投资15亿元的龙文百威英博雪津啤酒项目自投产以来持续增资扩产,年产21.5万吨的易拉罐生产线二期B项目于去年开工,目前已建成生产。漳浦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1.2万平方米的风塔车间和堆场、涂装车间等已投入使用,公司已承接订单100多套,全年订单基本排满。云霄漳州核电项目先行配套建设工程已累计投资约7.6亿元,正加紧推进各项前期工作。东山旗滨集团拟新增投资10亿元,建设绿色节能玻璃深加工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检查组一行入厂房、下工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省领导对我市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我市进一步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项目早建成、早见效,带动全市经济加快发展。

面对经济发展下行压力,我市企业“各显神通”,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积极应对挑战,交出一份份逆势增长、转型升级的亮眼答卷。南靖万利达集团以“互联网+智造”为切入点,积极实施物联网、车联网战略,有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诏安猛狮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圆柱形锂离子电池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华安正兴铝车轮项目采用世界首条全自动化铝合金锻造卡车轮圈生产线,产品畅销海内外市场,取得良好效益。长泰东陶TOTO洁具项目在园区规划、厂房建设和物业管理等方面,均采用国外先进设计理念及管理手段,达产后年可创产值30亿元。一路走来,一项项新技术、新成果让人目不暇接。省领导对漳州企业在推动技术创新、拓展生产经营等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许,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技改和研发投入,努力开发更多“高、精、尖”产品,不断提升生产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富美 漳州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