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营业执照提速 漳州全面推行“三证合一”

zz.fjsen.com  2015-05-27 09:17:44  方锦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变化2

耗时少有人“跑腿”

一次搞定一照三号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工商、税务、代码证是分开的,一套营业执照办理下来,往返多次,需要十几天的时间”,“太便捷了!前后才花了不到2个小时”。昨天,在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证合一”综合窗口,领走新版营业执照的市民赞道。

漳州“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实施后,企业登记注册再也不用在工商、质监和税务部门之间往返奔跑,只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通过一次申报,就可一次性领取载有注册号、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实现“一次提交、一口受理、分步同办、三证合一”的审批模式。

在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证合一”综合窗口,负责办理营业执照的工作人员小梁说,该窗口是新成立的,市民只需要一次性提交申请表、住所经营场所使用证明、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等材料,现场办理时常不到2个小时,然后由窗口工作人员代为“跑腿”,将材料再送往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国家税务部门和地方税务部门的窗口,市民只需要等待3天,等待通知后,就可以前来领取新版的营业执照。

漳州市工商局注册科负责人称,“三证合一”登记制度的实施,是政府减少审批环节,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提升行政审批效能的新举措。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营业执照 提速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