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9年引进台企260家

zz.fjsen.com  2015-06-06 09:59:29  张文艺 蓝智伟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眼下,正是漳浦花卉栽培和销售旺季。连日来,位于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各个花卉苗木基地,员工正大力生产花卉苗木。据悉, 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自2006年4月设立以来,累计引进台资农业企业260多家,实际利用外资3亿多美元,年创产值35亿元。

近年来,漳浦充分发挥优越的自然条件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重点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进现代农业跨越发展。现代农业不仅成为漳浦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而且成为一个亮点、一张名片。 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平台,通过各个功能区的产业示范,辐射推广,进一步提升农业科技水平,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为台湾农民和台商在大陆创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和空间。该县正努力把创业园建设成为台湾农民创业的平台,两岸农业合作的平台,农业科技孵化的平台,两岸农民感情交流的平台,使创业园成为两岸经贸合作的前沿阵地、台商投资密集区、现代农业和农业科技蓬勃发展的先行区。目前,该创业园已逐渐形成花卉苗木、蔬菜、水产、水果、食用菌生产五大主导产业。(张文艺 蓝智伟 文/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浦 台湾农民创业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