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购车财政补贴欲汇款 银行员工揭骗局

zz.fjsen.com  2015-08-17 17:14:55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7日讯(通讯员 戴溪川 见习记者 钱静雯)8月12号下午二点半左右,农行漳州迎宾路支行当班大堂经理和保安照常引导客户办理业务,突然,一位神色慌张的客户打着电话大步流星地朝ATM走去,还不断询问对方如何操作。

当班大堂经理见此状况,走向客户询问要办理什么业务,客户没有注意,继续听从电话中对方的指示在ATM上操作,大堂经理再三询问,客户才侧头捂着电话说:“漳州市财政局要给我发买车的财政补贴”。

大堂经理听此,断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果断地终止客户在ATM的操作,此时客户感到疑惑,但还是听从劝告先挂断电话。

“中午,我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漳州市财政局的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说我有买过车,现在财政局有一个针对买车的补贴,要转账给我,让我去银行的ATM机转账取钱,就可以拿到3800元补贴了。”大堂经理得知详情后,便耐心地跟客户解释:“若别人要转账给你,只需要提供银行卡号、户名和开户行名称即可,无需你在ATM上做转账处理的操作。您刚才的界面就是转账汇款给别人的,而不是别人转给你的。”客户这才回过神来确定这是一起电话诈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对农行员工及时制止他受骗的行为十分感谢。

据悉,这是农行漳州迎宾路支行今年第五次阻止电信诈骗。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的实际,农行漳州迎宾路支行在大力发展业务的同时,不断加强风险防范工作。在遇到柜面转帐汇款或无卡存款时,向客户及时出示《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提示单》,提醒客户严防电信诈骗。同时,加强大堂及保安人员日常巡视力度,发现可疑现象立即上前询问并制止,切实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购车 财政补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