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漳州港边防部队赴“南炮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zz.fjsen.com  2015-08-28 08:20:03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驻漳州港边防部队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东南网漳州8月28日讯(通讯员 李聪伟 郑文伟 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引导官兵牢记历史、发扬革命优良传统,8月27日,漳州边检站招银执勤点与漳州边防支队屿仔尾等边防派出所的党员官兵及辖区台胞、群众代表来到驻地爱国教育基地——南炮台开展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据悉,南炮台系闽浙总督邓廷桢于清道光二十年(1840年)春,配合民族英雄林则徐在广东开展禁烟运动,为御侮备战而建筑的,与厦门岛上的胡里山炮台南北对峙,享有“天南锁钥”之称。1937年7月卢沟桥事变后,日本侵略者企图战领我国东南海防前线厦门岛,驻守南炮台的爱国官兵在炮长何荣官的指挥下,打响了厦门地区抗日战争的第一炮。虽然鸦片战争与抗日战争的硝烟早已消散,但南炮台这座在百年反帝斗争中立有赫赫战功的古建筑,仍岿然屹立在祖国东南海疆,成为人民群众游览与缅怀的圣地。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驻漳州港边防部队 南炮台 主题党日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