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青年筹款百万拍《虎见!福建!》 推广“大福建”

zz.fjsen.com  2015-08-28 08:34:39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8日讯(陈志远 文/图)8月26日,一部以推广福建文化为主题的宣传片《虎见!福建!》在厦门开机,这个剧组的主创人员由几个福建漳州等地的文艺青年组成。《虎见!福建!》拍摄剧组将走遍福建八闽大地的福州、厦门、泉州、漳州、莆田、龙岩、南平、三明等十几个文化景区,通过宣传片向外推广福建文化。

早在今年3月份,福建当地的文化爱好者马祖海、鲁筱铮、杨文祺等五人受台湾文化推广的影响决定发起推广“大福建”文化概念,传承与推广福建文化。团队几个人经过几个月筹集了95万,拍摄福建文化宣传片《虎见!福建!》。

“其实我们福建人的观念里并没有一个‘大福建’的整体概念。”知名策划人、文化人、《虎见!福建!》主创之一的马祖海这样说道:“而是以你是福州人,我是闽南人,你是莆田人,我是客家人的这样文化身份的观念来交往的,福建只不过是一个行政区域而非文化区域,旅游景点也是,比如福建土楼,南靖土楼和永定土楼就一直在割据对抗。”

马祖海表示,做这样的文化事件,主要是希望能够打造一个全新的‘大福建’整体文化概念,推动“福建文化”的产生,“福建一边是沿海文化,一边是山区文化,要是能将整个文化旅游链条接起来,是会非常有意思和丰富的,文化旅游产业也是可以完全整合起来的,才会立体,才有力量。”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青年 筹款 《虎见!福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