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五尚砖KTV修复住户被砸物件 不承认参与打砸

zz.fjsen.com  2015-08-28 09:27:16  梁政 黄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黄颖 文/图)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漳州悦华丹霞园小区,石女士家被打砸的玻璃窗、空调外机等已经修复好了。石女士说:“是五尚砖KTV的人来修复了这些受损物件。”

五尚砖KTV开在漳州悦华丹霞园小区楼下  

事发后,虽然五尚砖KTV负责人陈龙成并不承认打砸之事与KTV人员有关,但经警方协调,KTV愿意负责修复石女士家的受损物件。同时,KTV也整改了部分噪音污染设备,在走访石女士家后,将可能产生噪音污染的两个KTV包厢中的音响挪走。  

悦华丹霞园小区居民楼下,五尚砖KTV开了近7年,居民夜间休息不堪其扰,屡屡向相关部门投诉。前天凌晨,小区业主石女士家的窗户、空调外机等遭人打砸,她认为,这是因投诉KTV扰民遭到的打击报复(详见本网昨日报道:凌晨自家窗户遭人打砸 怀疑或因投诉ktv遭报复

今年56次投诉 城管执法难  

记者昨日从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一大队了解到,今年以来,城管部门共接到五尚砖KTV噪音投诉56次,每次执法人员都到现场纠正、督促商家进行整改。  

直属一大队赵大队长表示,关于KTV噪音污染的投诉,城管每年都能接到数百次。如果再算上商业噪音、工地施工噪音,一年能有一两千次的投诉。一接到投诉,大队都会出警处理。  

但是,“我们面临着态度积极、手段缺乏的局面。”他坦言,一是处罚要依据环境监测站的检测结果,尽管城管部门已购买测量噪音的仪器设备,也对执法人员进行过培训,但本身并不具备噪音检测的资质;二是处罚只能依靠整改,不能对商家进行取缔。 

2年 

城管行政处罚5次  

另外,根据环境监测站的检测结果,2013年至今,城管部门共6次对五尚砖KTV进行立案,并做出相应处罚。仅2013年至2014年间,五尚砖KTV就被行政处罚了5次。  

记者查询得知,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娱乐场所因违反本条例规定,2年内被处以3次警告或者罚款,又有违反本条例的行为应受行政处罚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县级公安部门依据法定职权责令停业整顿3个月至6个月;2年内被2次责令停业整顿,又有违反本条例的行为应受行政处罚的,由原发证机关吊销娱乐经营许可证。”  

对此,漳州芗城区文化广电体育局执法大队柯大队长说,根据他的理解,上述条例的规定,其行政处罚的主体应该是文化部门。所以,五尚砖KTV是否达到停业整顿的标准,还需以文化部门的处罚为依据。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KTV 修复 打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