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阿伯卖菠萝连收6张百元假钞 好人“预付”菠萝钱

zz.fjsen.com  2015-08-28 11:23:34  黄一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一红)“拿张假币就要来换零钱啊!”  

平日那个熟识的卖鱼干摊贩突然对着自己大叫起来,口气不怎么好,63岁的吴进成心里“咯噔”了一下。  

他赶紧又递一张过去,还是假的!吴进成急忙把身上9张100元都拿出来,周围的人一鉴定,竟然有6张是假的,“喏,这两张的编号一模一样呢”!

收到6张百元假钞,63岁的吴进成心灰意冷(网友供图)  

昨天上午,手里攥着6张100元假币,他顿时心灰意冷。  

吴进成是一个卖水果的摊贩。  

昨天清晨5点多,他骑摩托车,载着350斤菠萝,从漳州云霄下河乡新坡村的家里出发,来到老地方——云霄县城江辉路北市附近摆摊。清晨6点多的时候,水果摊开卖。  

一斤卖4.5元的菠萝,还是很抢手的。菠萝在闽南语中寓意为“旺来”,而此时又恰逢云霄县城的普度前夕,每家每户都会买菠萝。更何况,这些菠萝可是他自己精心种的。  

整个早上,顾客络绎不绝。忙到上午11点,菠萝卖光。这时候,吴进成才有空清点一下一天的进账。一看,手上有9张100元大钞。想到第二天还要来卖,没零钱找客人可是很麻烦的,于是,他掏出一张100元,想跟隔壁摆摊卖鱼干的换两张50元。  

谁知,竟然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云霄 菠萝 百元假钞 预付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