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珊瑚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获准调整

zz.fjsen.com  2015-09-02 13:09:16  朱少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底森林”有了“护身符”

东山珊瑚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获准调整

东南网9月2日讯(福建日报 朱少文)东山之美在于海,海底之美在于美丽的珊瑚群落。如何在发展中保护好这一珍贵的资产?近日,省政府批复同意东山珊瑚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为其盖上“护身符”。

珊瑚自然保护区位于东山湾口和东山岛南岸近海,调整后总面积3680公顷,范围在东经117°25′49.2″ —117°31′59.4″、北纬23°34′9.0″ —23°43′51.6″ 之间。其中,核心区面积1500公顷、缓冲区面积1075公顷、实验区面积1105公顷。

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造礁石珊瑚群落为主的珊瑚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珊瑚及其栖息地。行政区域涉及铜陵镇铜兴村,康美镇铜钵村、马銮村、东沈村,西埔镇冬古村,陈城镇澳角村等6个建制村。保护区由3块独立的片区组成,分别为:澳角片区、鸡心屿片区和头屿片区。

东山是我国大陆沿岸最北缘有造礁石珊瑚分布的海域。1997年5月,省政府批准设立东山珊瑚省级自然保护区。不久后,东山又被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列入南中国海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管理示范区,作为全球环境基金援助的一个重点项目。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东山 珊瑚 省级自然保护区 调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