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红色小长假” 漳州全市共接待游客65.7万人次

zz.fjsen.com  2015-09-06 15:34:50  卢丽娟 彭毅 魏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6日讯(卢丽娟 彭毅 魏鑫) 9月3日至5日是首个抗战胜利纪念日假期,漳州假日旅游工作运行平稳,旅游交通基本顺畅,旅游信息提供充分,假日服务保障到位,市场秩序呈现良好,“清新福建 花样漳州”旅游品牌深入人心。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65.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12亿元。

游客接待量平稳递增,自驾游客占比八九成

3日上午,因国家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漳州景区游客接待量平稳,午后开始出现大幅涌入,特别是漳浦、东山等滨海景区热闹非凡,三日游客接待量呈梯度递增态势。此次小长假因在暑期之后,团队游客接待量不大,市场以自驾、自助游客为主,占比约为88%。

红色景区备受关注,红色之旅再掀高潮

此次假日源由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选择到红色景区景点参观游览的游客络绎不绝,红色旅游再掀热潮,乌山景区和谷文昌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游人如织。因该市红色景区景点多处于生态良好的自然村落,十分适合亲朋好友结伴自驾,所以此次红色假期中,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自助游客成为红色之旅的主力,青少年游客比例大大增加。一批红色景点也借此契机被驴友挖掘成为新小热门景点。如华安的毛主席批语之乡——仙都镇先锋村,中美合作所“第六特种训练班”遗址——马坑乡下陇村,苏维埃政府旧址——湖林乡石井村等,直接带动华安县的其它景区旅游热潮,如土楼群落、和春村、贡鸭山、新圩古渡口和官畲少数民族特色村等。

客源市场仍以周边短线游客为主。主要集中在闽南地区、福州地区、潮汕粤东地区和珠三角地区,省外的浙江、江西、广东、湖南等客源地游客有所增加,过夜率有所增长,平均停留时长约1.4天。

据悉,在节前,漳州市旅游局就不断进行“花样漳州”品牌宣传推广,作用明显。8月28日,漳州举行“清新福建 花样漳州”旅游品牌发布会暨特色旅游线路签约仪式,邀请厦门、漳州两地三十余家旅行商和媒体广泛参与,有力地宣传推广了漳州城市整体形象和“清新福建 花样漳州”的品牌知名度,有力地促进了漳州假日旅游经济向好发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红色小长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