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龙海支行办理首笔欧元出口发票融资业务

zz.fjsen.com  2015-09-25 10:20:13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出口发票融资业务是指在出口电汇货到付款或赊销方式下,出口商完成出口合同规定的义务后,向银行提交出口发票及其他单据,由银行提供部分应收货款融资,并以出口收汇款项作为主要还款来源的融资方式。银行保留对出口商的追索权。

在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领导的指导下,龙海支行积极营销,8月份成功突破漳州首笔国际贸易融资项下出口发票融资业务(欧元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办理该业务的客户是该行小企业存量客户,继去年办理全省首笔信保融资业务后,今年再次办理出口发票融资业务。

在该笔业务中,邮储银行龙海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现有业务产品为信贷企业提供增值配套服务,在去年突破全省首笔信保融资业务后,今年主动走访存量小企业客户,挖掘客户其他业务需求,使得小企业延伸业务取得进一步突破。

邮储银行漳州市分行片区主管和龙海支行小企业客户经理积极配合、主动跟进,在对企业日常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近期有一单业务出口到英国,期限大概三个月,合同金额约17000美元(通过汇率换算,约10000欧元);通过分析该单业务金额小、期限短正好符合出口发票融资业务的产品特点,遂向客户推荐欧元出口发票融资业务,客户根据自身资金情况,也为了加深与我行的合作,同意并配合办理该业务。

通过不断跟进,第一时间调查,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踪该笔业务进展、主动与省行沟通,最终使得该业务成功落地。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不仅满足客户的外币资金需求,还增加了该支行的外汇存款余额。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邮储银行龙海支行 欧元出口 发票融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