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季爱心涌动 华安县1089名贫困学生受资助

zz.fjsen.com  2015-09-28 11:04:40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暑期里,一份份大学录取通知书从大学校园飞进华安学子家庭。然而,对家庭收入少、生活拮据的贫寒子弟来说,可谓喜忧参半。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既是大喜,也是不小的忧。超出他们家庭承受能力的学费,让求学的步伐变得艰难。近日,记者从华安县教育局获悉,在今年8、9月份的开学季,华安共有1089学生接受各类资助,顺利走上他们的求学之路。

生源地贷款,助力圆梦

华安县坚持每年为城乡特困户和低保户、孤儿及残疾家庭、因病丧失劳动力、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和无稳定收入的单亲家庭等本专科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标准为学费+住宿费最高不超过8000元/年。据了解,华安县 2015年新增大学生贷款215人贷款金额150.6万元,大学生贷款续贷302人贷款金额169.12万元。

社会资助,让寒门学子求学之路延续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华安全县有572人(次)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资助82.5万元。其中,富闽教育基金会资助大学生5名2.5万元,有10名高一学生接受省企业家资助1.5万元,有34名大学生接受大洲工业园、中延菌菇业资助11.8万元,有112名大学生接受县慈善总会资助23.2万元,黄仲咸、科华、陈建平基金会资助一中高中28人3.6万元,关工委、团委、妇联、计生委协会资助375人32.4万元,社会爱心人士余先生等资助8人7.5万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华安 贫困生 资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