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防台风Ⅲ级响应 落实防御“杜鹃”各项措施

zz.fjsen.com  2015-09-28 11:17:41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黄欣)据中央气象台最近消息,预计“杜鹃”29日将登陆福建时,恰逢天文大潮期,福建省沿海将出现50-180厘米的风暴增水。记者从漳州水利部门获悉,9月27日18时起,漳州启动防台风Ⅲ级响应。

漳州市防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节日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坚守工作岗位,提前部署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同时,加强防御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排查,特别是海上作业的渔船、渔排人员撤离以及病险海堤、各类水库和主要水利工作的排查清障,隐患排除,及时组织受灾害威胁的群众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具体要求:

9月28日17时前,在闽南、闽中、闽东、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作业渔船全部进港避风;28日12时前,渔排上的老弱妇幼撤离上岸,17时前,全劳力撤离上岸,并要求当地加强管理,防止回流;加强对地灾点和边陡高坡等危险区域的巡查、值守和预警。

根据风雨发展情况,及时果断转移有可能受灾害威胁的群众和地灾点、低洼地区、地下空间、危旧房屋、临时建筑工房、简易搭盖以及棚户区等危险区域人员,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落实各港口码头、渡口渡船、交通设施、旅游景区景点和沿海大排档、海滨浴场的防台风措施,适时关闭海滨旅游景区景点,严防游客到海边或出海游玩;着重对公路边沟、涵洞、桥梁等设施进行清淤清障,保证沿线公路排水设施排水通畅、良好;重视防范城镇内涝,加强地下空间、排涝管道、沟渠和公路涵洞的防范与疏通,做好抽排设施和力量的准备,组织做好高空悬挂物、广告牌、塔吊、工棚等的加固防风;加强对危险校舍的巡查值守,并做好防台风期间师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目前,漳州全市共组织落实防汛巡逻抢险队伍1631支近5万人。一线防汛物资备有防汛抢险舟124艘、橡皮艇57艘、救生衣1万多件、救生圈3881个、各类抢险袋198万条、无纺布6.5万平方米及一定数量的抢险物料和器材。省防指在漳州市预置兵力1100人,各县市区按照漳州市制定的《军地协防机制》方案,密切与协防部队联系,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出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防台风 Ⅲ级 杜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