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漳州教育系统7人被处分

zz.fjsen.com  2015-10-12 08:32:36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一批干部被通报处分

为5起发生在教育系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

东南网10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大操大办升学宴、违规公款接待、违规发放补贴……今年以来,漳州市纪委查处了5起发生在教育系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人。昨日,漳州市纪委监察局通报了这5起问题。

其中,平和县南胜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庄明辉,大操大办“升学宴”。经查,2014年8月29日晚,庄明辉在平和县工会宾馆为其儿子操办“升学宴”,收受礼金,在学校和当地造成不良影响。日前,庄明辉被党内警告处分和通报批评,并被责令退还所收受的礼金。

南靖县山城育才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苏立忠,违规公款接待。经查,2013年2月至2013年12月,山城育才学校共计接待有关单位安全宣传、检查、教研教改等公务用餐超标准安排陪餐人员38次,计155人,超标准用餐29次。苏立忠身为学校校长对此负有直接责任。日前,苏立忠被党内警告处分。

南靖县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刘黎燕,公款超标准接待。经查,2013年1月至2013年12月,南靖县职教中心在公务接待活动中,共超标准接待用餐13次。此外,县职教中心还将财政专项培训经费挪用于支付单位基建、办公等费用开支。刘黎燕身为县职教中心负责人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日前,刘黎燕被党内警告处分。

南靖县金山中心小学副校长吴杰勇,违规操办乔迁宴。经查,2014年6月14日,吴杰勇与其丈人一起在金山镇荆美新村共同举办新房乔迁宴,收受礼金。吴杰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操大办乔迁宴,甚至违反规定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吴杰勇被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退还所收受的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

另外,华安县三名校长,违规发放津补贴。经查,2013年至2014年间,华安县职业技术学校两任校长林文辉、李德汉,以及南海中学校长叶天华,均以通过主持召开校务会研究的形式,以虚列课时、后勤服务补贴等方式,分别套取“阳光工程”“雨露计划”专项资金,向教职工发放各项津补贴。日前,林文辉、李德汉、叶天华分别被党内警告处分,并对违纪款项按规定予以追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中央八项规定 漳州 教育系统 7人 处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