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陈家东到长泰县调研

zz.fjsen.com  2015-10-15 10:55:47  张俊毅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4日,市委书记陈家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长泰县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双庆参加调研。

长泰县林墩工业区充分利用区内丰富的温泉资源,发挥毗邻厦门、泉州的地理优势和靠近高速公路出入口的交通优势,积极引办养生休闲度假项目。工业区内的半月山温泉项目是集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和高端旅游地产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度假区,一期投资4.5亿元,吸引了厦漳泉等地客人纷至沓来。陈家东实地察看了该项目,希望项目业主将养老、养生、旅游等理念结合起来,持续做好后期规划建设,加强旅游设施配套,实现传统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

宏发电声有限公司是2015年市级重点项目和市“大干六个月”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7亿元,主要从事电工合金材料、继电器及其开关的生产及相关技术研发,正在进行厂房主体建设,同时租用周边厂房开展试生产。陈家东察看了项目建设工地和生产车间,要求长泰县和市直有关部门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希望项目业主按照打造产业链的思路,积极帮助引进上下游企业,并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陈巷镇绿港园家庭农场是省(市)级农民创业示范基地,该农场积极打造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平台、电子商务平台、物联网系统平台、农业展示平台,农场内休闲绿道、采摘园、农产品展销中心一应俱全,是集休闲、种植、采摘、配送为一体的生态农庄。陈家东对农场的生产经营方式予以肯定,他勉励当地干部要用现代经营方式拓展农业,充分发挥长泰地处厦漳泉后花园的地理优势和生态优势,积极发展城市郊野休闲农业、体验农业和绿色生态农业,着力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发展,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要加快建设规模化的设施农业,提升现代农业的规模化、设施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要注重农产品品质,打响绿色有机品牌,提升品牌效益;要充分借助电商平台,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位于陈巷镇上花村的素一农牧有限公司,是科学化布局、机械化管理、零排放养殖、品牌化经营、存栏20万羽的标准化蛋鸡养殖场,年可向市场提供优质鲜鸡蛋1600吨。陈家东察看了蛋库、自动化养鸡设施,希望项目业主进一步完善养殖场基础设施,绿化美化园区环境,提高科学化养殖水平,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产业转型 陈家东 长泰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