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委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39名科级干部被追责

zz.fjsen.com  2015-11-26 10:36: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诏安39名科级干部被追责

东南网11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昨日,诏安县委对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整改情况进行通报,该县39名科级干部被追责。

2015年4月24日至5月23日,省委县(市、区)巡视一组对诏安县进行了巡视。8月18日,省委县(市、区)巡视一组向诏安县委反馈了存在的问题。截至10月15日,19个具体问题已经整改完成14个,正在整改5个;移交初信初访件44件,已核查结束37件,正在办理7件;对相关责任人88人进行责任追究,涉及科级领导干部39人,其中,进行诫勉谈话、责令书面检查、辞退等57人次,立案查处31人,已给予党政纪处分26人。

整治公款吃喝、旅游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该县坚决查处以招商引资为名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的案件,并及时给予问责和曝光。2015年1-9月,全县共新立案79件,办结65件,党政纪处分65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4人,挽回经济损失300多万元。

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制度,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坚持把责任追究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关键环节,今年已查处责任追究案件19起,问责科级领导干部35人,其中,立案调查17人,给予党纪处分13人,诫勉谈话9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9人。

巡视期间,西潭乡党委副书记李南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操大办丧事,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县纪委及时立案调查,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工程建设不规范

根据巡视组反馈,该县有的BT项目建设不规范,其中不少项目涉及该县城投公司。该县纪委对时任城投公司总经理林光荣、副总经理林镇国分别进行党纪立案调查。

金星乡规避招投标问题,该县纪委对时任金星乡党委书记李保芳进行党纪立案调查。

此外,该县桥东镇、深桥镇都存在违规用大额现金支付工程款问题。鉴于时任桥东镇党委书记沈瑞强违纪被开除党籍,该县纪委对时任镇长沈晓文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责令财务人员作出书面检查。

该县交通局违规出租挖掘机、交管站站房等国有资产问题。时任人秘股股长沈俊光未能及时报告国有资产出租协议到期(或应解除协议)时间,延误单位按规范程序办理公开出租(处置)报批手续时间,该县纪委对沈俊光进行党纪立案调查,责令该县交通局局长张育纯作出书面检查。违规发放交通燃油补贴

今年来,该县共查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报支私车费用和违规发放交通燃油费补贴等问题7起13人,如查处了梅岭镇违规发放交通燃油费补贴问题,对梅岭镇党委原书记陈金平、纪委原书记杨立辉进行党纪立案,对时任镇长沈来龙、现任镇长陈三武进行诫勉谈话;该县国土资源局秀篆国土所所长陈武元公车私用问题,给予陈武元行政警告处分;桥东镇党委原委员吴兴顺违规报支私车费用问题,给予吴兴顺党内警告处分。

【相关新闻】

中共诏安县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福建省委巡视统一部署,2015年4月24日至5月23日,省委县(市、区)巡视一组对诏安县进行了巡视。8月18日,省委县(市、区)巡视一组向诏安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诏安县委 通报 巡视整改 科级干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