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雾霾天或持续几天有望好转 傍晚冷空气来降温不太冷

zz.fjsen.com  2016-01-06 09:14:25  苏禹成 杨清竹 郑娟娟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昨轻度污染 未来几天或好转 今天傍晚冷空气来,但降温缓慢不太冷

东南网1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禹成 杨清竹 郑娟娟 戴江海 通讯员 郑雯雯 文/图)“今天的雾霾好像比昨天更严重了,能见度比昨天更低。”昨天,不少市民心生疑惑。  

其实不然,虽然昨天空气质量指数相对前天而言,已有所下降,其中,昨日上午空气一度为良,不过午后指数不断上升,达到轻度污染。

昨天下午3点多,九龙江大桥上,车辆在大雾中行驶

昨天下午3点多,九龙江大桥上,车辆在大雾中行驶 

可为何空气污染情况有所减轻,而城区能见度比前日还差?有关部门认为,昨日能见度下降是因雾较前日更浓,并非霾更严重。而业内人士称,下雨本身并不能对PM2.5(细颗粒物)数值产生显著影响,今天起冷空气南下降温,未来几天空气质量指数有望逐步下降。  

全城仍有雾霾 午后空气轻度污染 

昨日,漳州全省依旧笼罩在一片浓雾中。漳州市气象局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市区及周边严重时,能见度不足50米,此外雾中夹雨。  

据悉,我国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分为六个等级,数字0~50为优;51~100为良;101~150为轻度污染;151~200为中度污染;201~200为重度污染;大于300为严重污染。  

而昨日白天漳州AQI最高为134,发生在13时左右,上午AQI为90多,也就是说,上午空气质量总体为良,不过午后出现了轻度污染的情况,首要污染物依旧为PM2.5,即细颗粒物。  

漳州市区空气质量监测点设在蓝田、漳州三中以及九湖,从三个点来看,位于主城区的漳州三中空气质量明显要好于蓝田、九湖。就全省而言,昨日空气质量指数漳州排名最后,其中,厦门AQI为88,泉州AQI为70。  

雾霾天或持续几天 有望逐步好转  

为何空气污染情况有所减轻,而城区能见度比前日还差?昨日开始下雨了,为何AQI没有明显下降?  

漳州市环保局与气象局会商后认为,昨天起沿海开始陆续降水,空气湿度加大,全市仍有大雾或轻度霾。昨日能见度下降是因雾较前日更浓,并非霾更严重。  

据业内人士介绍,下雨本身并不能对PM2.5(细颗粒物)数值产生显著影响,但是伴随着降水过程的大风,会对颗粒物浓度产生显著的影响,污染物容易扩散,因此若单下雨,而空气流动性不好的情况下,AQI并不会明显下降。今天起冷空气南下降温,未来几天污染有望逐步下降。  

傍晚冷空气来 降温慢不太冷  

今天傍晚,新一股冷空气要来了,随之降雨也要结束了。  

本轮冷空气威力不会太强,不会带来气温骤降,降温过程持续时间长,所以是缓慢的。预计市区最低气温差不多为11℃,西北部高海拔山区预计是8、9℃,可能出现在9~10日的夜晨。  

漳州市区三天天气 

今天:市区气温17℃~20℃,全市中雨转小雨  

明天:市区气温15℃~18℃,全市阴  

1月8日:市区气温13℃~18℃,全市阴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雾霾天 傍晚 冷空气 降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