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不稳定?收费不透明?漳州政协委员为民办教育支招

zz.fjsen.com  2016-01-18 16:10:28  苏益纯 陈惠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桂花委员代表漳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发言

东南网漳州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陈惠华 文/图)“教师队伍不稳定、收费标准不透明、管理机制不健全,这些是目前漳州市民办教育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容忽视的问题。”在漳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上,林桂花委员代表漳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发言,建议促进漳州民办义务教育健康有序发展。     

“民办学校教师的福利待遇和社会保障与公办学校教师存在较大距离。漳州民办中小学教师平均流动率高达6%以上,个别学校甚至达到20%以上。”林桂花建议对学校按规定公开招聘的教师实行人事代理制度,由各级教育人才交流中心代为管理;打通公办、民办学校

教师的流动渠道,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教师委派到民办学校支教,民办学校的教师参加公办学校的教师公开招聘等制度。凡取得相应教师任职资格,并从事相应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按公办学校教师标准参加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享受与公办学校教师同等的退休费、住房公积金、困难救助等待遇,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促进民办学校可持续发展。    

此外,针对一些民办学校存在收费标准不透明,片面追求“分数”和“升学率”的问题,林桂花建议,在规定最高限价的前提下,保障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收费自主权,加强对收费项目、标准及公示制度实施情况的监管;引导民办学校转变办学理念,利用其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打破“应试教育”枷锁,走“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道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教师 收费 漳州政协委员 民办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