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城历史街区如何保护开发? 打造商业步行街

zz.fjsen.com  2016-01-20 10:40: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古城历史街区如何保护开发?农工党漳州市委员会建议:打造商业步行街 让游客玩得尽兴  

闽南网1月20日讯 漳州古城如何保护性开发,如何挖掘其内涵,保留其风味,增加旅游项目,使之成为漳州城区最有看点的景点、漳州市民的休闲文化场所,让市政协委员十分关注。  

今年,农工党漳州市委员会提出《关于将漳州古城历史街区打造成旅游商业步行街的建议》,提出了一些古城保护性开发过程中的具体建议。(推荐阅读:漳州2016年两会专题

俯瞰芗城区老街

俯瞰芗城区老街  

【现状】  

旅游业发展面临瓶颈  

漳州古城历史街区位于漳州九龙江北岸,地处繁华市区中心、漳州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街区至今仍较完整保留着唐宋以来“枕三台、襟两河”的自然风貌和“以河为城、以桥为门”的筑城形制。  

自2001年始,市、区两级政府先后投入数千万元资金,实施了香港路、台湾路、府埕等片区修缮整治工程;2004年古城历史街区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奖”,2010年入选第二届“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2011年,市委、市政府委托浙江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团队对漳州古城历史街区进行规划设计;2014年,漳州历史街区保护开发管理委员会启动古城历史街区保护性开发工作,重点做好漳州古城总体规划和旅游策划、延安南片区修建性详规、示范片区建筑设计等工作。  

农工党漳州市委员会认为,旅游业是经济转型升级的优先发展产业,其投入对其他产业的拉动力是1﹕6以上,而漳州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仍面临着旅游业发展的“瓶颈”,漳州古城历史街区目标定位为“打造国际性文化旅游综合体”,对其保护开发是破解旅游发展“瓶颈”的妙棋。 

  • 责任编辑:林育煜     标签:漳州 古城历史街区 保护开发 商业步行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