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漳州:他们春节在一线 促进项目早日落地

zz.fjsen.com  2016-02-17 09:47:52  江少菁 黄水成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他们春节在一线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六,当大部分人还沉浸于新年的氛围中时,在西蝉生态木业产业园项目收地指挥部,70多名干部职工却已早早到岗,各司其职。自项目收地工作启动以来,指挥部广大干部职工以岗为家,连续奋战在一线,假日期间也不例外。

福建平和西蝉生态木业产业园项目位于平和县文峰镇西蝉片区,规划占地1416亩。该园区计划以漳龙集团、福建闽佳鑫人造板等龙头企业以及相关优势企业带动产业集群发展,打造专业化、无尘化、花园式的样板木业园区。同时,还将利用热能循环利用等先进技术,着力建设成集木材加工、研发设计、展览展示、贸易流通、金融投资和服务为一体的生态型、集约型、资源可循环利用的木业产业园区,并开发具有高附加值的产品。园区建成后,年可创产值60亿元以上,实现利税2.5亿元,将成为平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为了使项目能够早日落地,收地指挥部早在今年1月8日就已进驻,并陆续开展各项工作。产业园位于安厚农场内,收地范围涉及161户农户,地形复杂,补偿范围包括房屋、猪舍、坟墓等地上构筑物,水果、林木、麻竹、鱼塘、绿化苗木等地上物。平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指挥部总指挥杨怀生告诉记者,作为该县2016年的重点项目、重头工作,当地县委县政府组织了来自各个乡镇、县直有关部门以及安厚农场等多个部门单位的精干人员组成项目收地指挥部,并以大组为单位,小组为单元,天天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出现的问题、完成的任务、第二天的计划。为此,大家都是每天早上八点就开始上山,到晚上差不多十一二点才能休息,一天三次签到。“我们的效率很高,再加上大家几乎都住在这儿没回家,仅进驻三天就盖好了活动样板房。”杨怀生笑着告诉记者,“为保证如期完成收地工作计划,今年春节我们不休长假。”

在收地指挥部,记者看到,指挥部由活动板房搭建,房间里一张简易床、一张办公桌,几把椅子,条件简易,但工作人员个个精神面貌很好,忙而不乱。已过午饭时间,扛着测量仪器的工作人员才陆续回来,近日的雨天让他们的脚上、裤管上沾满了泥巴。

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现在收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林江山告诉记者,项目总面积1415亩,到目前已经勘探、清点清除1230亩,157户农户已转入补偿资金结算阶段,进入了内业、外业双头并进的状态。(记者江少菁通讯员黄水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春节 一线 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