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路面停车收费有初步方案 涉及18条路

zz.fjsen.com  2016-04-12 10:06:56  卢婷雯 张惠玲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问题二:收费标准如何确定?

与漳州毗邻的厦门,目前路面停车的收费标准是分区分时不同收费标准进行收费,最少的一小时5元。原则是中心城区高于次中心城区,道路高于非道路,地面高于地下,白天高于夜间;不同分区、特殊时段、特殊区域实行不同收费标准;停车收费实行累计递增计费,鼓励快停快走,提高停车位周转率,防止出现长时间占用车位的“僵尸车”现象等。

事实上,许多市民,特别是有车族最关心的是,漳州市区路面的收费标准是多少?

对于这点,漳州城投集团的相关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说方案已提交了,以后公布了大家就知道了。

不过,也有市民认为,漳州的经济比不了厦门,标准肯定要低于厦门,否则市民会承受不了。而且这个收费标准是不是应该通过物价局批准?

问题三:咪表收费还是人工收费?

如果市区路面要开始收费,是用咪表计时收费还是人工收费?引起一些市民的关注。

据了解,在近几年的漳州两会上,为了解决路面停车难、充分利用路面停车资源,一些政协委员也曾提议对市区道路进行咪表收费。

而在2014年漳州市政府制定出台的《漳州市城市道路停车管理暂行办法》里也提到,进一步规范市区停车管理,解决违停乱停影响通行问题;鼓励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推动设置停车“咪表”,建立立体停车场,逐步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

而与漳州毗邻的厦门,之前曾多年使用咪表收费,而在前两年里,已全部改为人工收费。

对于此次到底是用咪表收费,还是人工收费?漳州城投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最新进展:方案已提交市政府

昨日下午,备受市民关注的路面停车收费一事,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城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市区路面停车收费已有初步计划,相关方案已经由漳州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提交至政府部门,具体情况暂不便透露。

相关新闻

据了解,该方案涉及漳州市区18条主干道,包括:水仙大街、胜利东路、元光路、漳华路、北江滨路、延安路、丹霞路、漳响路、腾飞路、新华路、瑞京路、大通北路、新浦路、诗浦路、天下广场、建元路、厦门路、下洲路。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路面 停车收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