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福建诏安支行助推小企业走向大市场

zz.fjsen.com  2016-04-20 17:32: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行福建诏安支行助推小企业走向大市场

这是一家地处福建诏安山区小山村的小企业,然而,它生产的玩具产品对外销售却从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到巴西足球世界杯,再到美国迪士尼乐园,接二连三漂洋过海挺进国际市场。“作为小企业,我们在资金上明显是弱项,几年来没有农行的大力支持,我们就是长了翅膀也飞不过大江大河。”面对笔者的好奇,这家企业的老板陈先生说。

这家企业就是诏安华达威合金塑胶玩具有限公司。2013年,刚刚落户于诏安山区,由于购置原材料资金的不足,燃眉之急,公司向农行诏安支行提出贷款要求。

得知这一情况后,诏安支行快速行动,派出客户经理上门调查,为公司开通直接融资“绿色通道”,帮助其得以顺利开工上马,并在其后源源不断为公司提供资金支持。仅近4年时间里,该行先后为该公司投放贷款1800 万元,帮助解决该公司流动资金上的困难,实现产品技术不断改造升级,公司的生产规模因此不断发展壮大,产值逐年提高,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如今,原来山沟沟里的并不起眼的玩具企业,已蜕变为一家远近闻名的知名公司。至2015年该公司出口玩具113批,货值504.9万美元,主要出口国有欧美、南美、东南亚、中东、俄罗斯等地区,其中出口美国迪尼斯产品3批,货值19.3万美元。

近年来,农行诏安支行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通过制定支持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成立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小组,配备金融服务专、兼职客户经理,实行“一对一”服务,为小微企业开通专业化、集约化的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以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和“个人助业贷款”等方式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方便小微企业快捷获得融资,帮助企业产品不断提档升级,并抢占国外市场,深受小微企业欢迎。仅去年底,该行先后为21家小微企业累计投放贷款达5.03亿元。(沈亦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