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名单 漳州上榜

zz.fjsen.com  2016-05-17 10:53: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全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地区名单公布 漳州榜上有名 为全省唯一

近日,全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地区名单出炉,漳州名列其中,是福建唯一入选的城市。

此次共有12个城市、区域列入该名单,除漳州外,还包括济南市、南昌市、唐山市、东莞市、防城港市,以及浦东新区、两江新区、西咸新区、大连金浦新区、武汉城市圈、苏州工业园区等。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已制定《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实施意见》,将从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探索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新模式,推进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入手,建立公平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形成与国际投资贸易规则相接轨、与漳州发展需求相适应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对外开放升级版。

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各试点城市和区域将结合各自特色,在市场资源配置、经济运行管理、全方位开放、国际合作竞争等方面探索新机制、新模式,并将于2017年下半年向全国复制推广经验。(记者 林诚毅 通讯员吴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