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十三五”人社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出炉

zz.fjsen.com  2016-05-27 10:00:02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

漳州市“十三五”人社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出炉

东南网5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十三五”时期,漳州市将规范行政机关(含参公单位)科级职数日常使用,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全面实施参保登记计划,实现从“制度全覆盖”向“人员全覆盖”转变。这是导报记者昨从漳州市政府出台的《漳州市“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专项规划》中获悉的。

实现人人享有社保

“十三五”期间,漳州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突出重点,在城镇继续以中小微企业、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扩大参保覆盖面,在农村以在城乡之间流动就业和居住农民为重点,鼓励持续参保,积极引导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农民工参加职工社会保险制度,实现基本养老保险覆盖全体职工和适龄城乡居民,实现从“制度全覆盖”向“人员全覆盖”转变。努力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工伤保险对职业人群的全覆盖。

同时,适当提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稳步扩大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范围,力争“十三五”末期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分别稳定在75%以上和75%左右。

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

加强公务员职数管理,进一步规范行政机关(含参公单位)科级职数日常使用,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进一步规范公务员调任和转任工作,促进公务员队伍合理有序交流。

此外,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实现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到2020年,形成健全的管理体制、完善的用人机制。同时,调整优化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结构,降低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所占比例,提高基本工资占比。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十三五 人社事业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