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福建骑游八闽 500骑手骑游近百里感受活力龙文

zz.fjsen.com  2016-05-29 07:55:27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5月28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的500名骑手在漳州市龙文区碧湖生态公园广场聚集,参加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旅游局主办的“清新福建、骑游八闽”漳州站活动。

本次骑游活动总里程45公里,活动路线从漳州龙文区碧湖市民生态公园开始,沿途经过西溪亲水公园、龙文塔、云洞岩、海峡物流城、九十九湾、郭坑江滨公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承泽楼,到达郭坑镇福建省自行车训练竞赛基地,基本涵盖龙文区各主要景点。

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向世界推介“清新福建·花样漳州·活力龙文·浪漫郭坑”旅游品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龙文城市形象。通过“活力龙文”骑游活动,让大家了解龙文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丰厚的旅游资源、优良的投资环境。同时希望通过骑游活动,让更多的朋友走进龙文区、认识龙文区、了解龙文区,切身感受、体验龙文区旅游的魅力。  

近年来,龙文区委、区政府先后出台了《龙文区文化体育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龙文区鼓励文化体育旅游加快发展二十八条措施》等一系列文件,开展“一季一主题,一月一活动”系列活动,设立专项资金大力发展文化体育旅游事业。

此次赛事,龙文区专门投资1000多万元在郭坑镇征地、拆迁、建设运动服务中心、修建5公里专业山地自行车越野赛道,目的是打造福建乃至中国最好的山地自行车训练竞赛基地,通过自行车赛事吸引福建、台湾、香港、澳门、广东等国内以及国际车手来训练、参赛和旅游,全面宣传、推介龙文区的旅游、文化、名优特产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