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供给侧发力促出口 前四月达1.21亿美元

zz.fjsen.com  2016-06-07 11:25: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7日讯( 通讯员 张国栋 司超 本网记者 苏益纯 文/图)记者从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常山华侨经济开发区今年前4个月出口水产品1.17万吨,总计1.21亿美元,同比增长80%和35.7%。据悉,水产品是福建省乃至全国出口食品农产品中货值最大的一类,也是常山开发区外贸出口的绝对主力。在外贸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下,该区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水产品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据了解,在以蟹产品为主打的海之味公司,原来“大块冻”的产品不见踪影,代之以分割精细、品类多样、包装精美的产品,他们开发的单冻真空包装蟹脚肉等产品以含水量低,无保水剂添加等特点受到海外市场的欢迎。该企业坚持走自主研发、品牌至上的道路,在美国、台湾、香港等地直接设立销售分公司,注册自主品牌打入超市等终端市场,产品附加值得到了有效提升。

“为了帮助常山水产品企业扩大出口,我们出台了精准指导新企业对外注册备案、加大对国际上新检测标准和质量管理体系的推广力度、加快原料基地注册备案、大力宣传推广优惠原产地证书等措施。”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科陈毅伟介绍说。常山东好水产公司就是抓住去年底中韩自贸协定正式实施的机遇,加强产品溯源和质量管控,主动申办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获得韩方关税减免,实现了对韩出口零的突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常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