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老人随团金门旅游心梗猝死 家属向旅行社索赔

zz.fjsen.com  2016-06-15 08:59:55  周杨宁 黄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杨宁 黄颖 文/图)10多天过去了,市民黄先生父亲的遗体还躺在金门的殡仪馆里,后事还未解决。

5月30日,黄先生的父亲随团到金门旅游,当时天气炎热,老黄被垃圾桶绊倒后倒下身亡。经诊断,他死于心肌梗塞。

黄先生说,事发后,他们找到当时组团的漳州腾邦国际旅行社,要求赔偿和协助料理后事。但该旅行社否认他们是组团方,而是厦门一家旅行社,并称芗城区旅游局已介入调查,具体他们不便透露。

 

黄先生提供的行程表上,有涉事旅行社名字

刚过61岁生日

去金门散心出事

黄先生介绍,上月30日一大早,他的父亲老黄与亲友一起出发金门,参加金门包团二日品质游,这次旅游由漳州腾邦国际旅行社组织,并由该社的员工王某带团从厦门出发前往金门。

“我父亲刚过完61岁的生日,出去散散心,没想到那天下午,我们就接到父亲去世的噩耗。”黄女士是黄先生的姑妈,当时与老黄一起游玩金门,她目睹了老黄出事的经过。

事发时,他们正从当地购物商店出来,准备集合上车赶去吃饭。黄女士说,当时天气很热,导游在催促,老人家被催难免紧张,怕手脚慢跟不上团,就匆匆忙忙地要上车,“车就停在垃圾桶旁边,他要绕过垃圾桶上车,脚踢到垃圾桶,然后人就倒下了”。

经鉴定,老黄的死因是心肌梗塞。黄先生说,父亲平时身体还可以,血压有些不稳定,出行前,父亲也专门咨询了相关情况,考量了自己的身体状态后才决定去的。事发后,黄先生找旅行社解决,希望能得到旅行社的协助让他们到金门处理后事,同时希望旅行社能承担相应的责任,做出相应的赔偿。黄先生说,当时旅行社表示只负责到金门的费用,抢救费及丧葬费需要他们家属自己处理。

芗城区旅游局:

该旅行社是否违规,正在调查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位于芗城区的漳州腾邦国际旅行社,该社工作人员称,黄先生的父亲出游,并非由漳州腾邦国际旅行社组团,而是厦门的一家旅行社。

而黄先生所说的当时由该社的员工王某带团,也遭到旅行社的否认,该旅行社员工王某称,当时她是带家中的长辈出游,自己也是旅行团中的一员,并非带团的导游。至于其他问题,目前芗城区旅游局已在调查,他们不便透露。

对旅行社的说法,黄先生表示不接受,他出示了一张印有“漳州腾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金门包团二日品质游”的行程表,他说,这是从他父亲的遗物中整理出来的,当时的团员,人手一张,他认为漳州腾邦国际旅行社就是组团方。黄先生还说,父亲当时参团,旅行社也没有与之签订相关的协议,交了钱也没有开具发票、收据等。

昨天下午,芗城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漳州腾邦国际旅行社是否涉嫌违规,他们正在进行调查,该负责人还说,选择跟团旅游,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还要跟旅行社签订协议合同,也要要求对方出具发票,以防发生纠纷时,口说无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老人 金门旅游 心梗猝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