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强制执行后仍欠钱不还 你可能买不了飞机票贷不了款

zz.fjsen.com  2016-06-29 10:04:14  曾炳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炳光 通讯员 许永城 刘志强)上法院黑名单,后果很严重,比如银行贷不了款,坐不了飞机和动车……一旦上了,可得赶紧想办法把自己的名字从上面抹去。芗城法院执行局的两个当事人,都是欠钱,结果被对方申请了强制执行后,都不肯落实。在被法官告知上黑名单的后果之后,他们才明白这其中的利害关系。

 

执行第一线 讲述执行故事

执行法院:芗城法院

欠人3.7万不还 他还要出省旅游

90后小颜,在2014年11月25日,找老胡借了7000元现金,过了5天,小颜又向老胡借了3万。老胡很爽快,两次都让小颜写下借条,就把钱给了小颜,双方约定月利率2%。

可由于小颜不还钱,去年老胡将小颜告上芗城法院。小颜很不开心,心想就为了这么点钱怎么就把我告了,就不配合还钱。于是,老胡申请了强制执行。

芗城法院执行局的刘法官接了案子,很快,小颜上了黑名单。

这几天,刘法官了解到,小颜计划下个月要出省旅游,他给小颜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上了黑名单,出省旅游不但买不到飞机票,也不能坐动车。小颜还没有结婚,从远的讲,以后银行不可能贷款给他,这个黑名单会留在他的征信记录上。

眼看出游的日子近了,小颜同意刘法官提出的和解建议,而老胡也愿意放弃3.7万所滋生的利息。前天,小颜当庭一次性将3.7万现金交还老胡。

昨天,刘法官制作出执行决定书,这几天,小颜的名字将从黑名单上删除,他可以乘飞机出游了。

离婚分60万给前妻 第一次“分期”就超期

小果(化名)和小华(化名)离婚了,这婚是小果要离的,法官给他们制作了调解协议书,关于婚后财产分割,小果同意分批支付小华60万元现金,每半年支付10万元,直到2018年10月份支付完毕。协议书是附条件的,小华提出,从2015年5月30日至2018年10月30日,如果小果有一次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支付,她就可以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小果一次性支付所有的款项。

结果,第一次付钱,小果就超期多日。小华第一时间向芗城法院执行局申请了强制执行,要求小果一次性支付60万元现金。

芗城法院执行局的许法官接手案子,冻结了小果的几张银行卡,共冻结存款20万。小果商量,能否先支付妻子他被冻结的20万,剩下40万再按照调解协议书约定的进行分期支付,小华不同意。

见无法和解,许法官就给小果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里,小果说自己是做工程招投标的,现在的确资金紧张。许法官告诉他,如果和解不成,他又不能履行执行款,会被上黑名单,届时,会影响他参与工程招投标的资质。

小果知道上了黑名单的利害关系,第二天,到法院找到了许法官,提出给他几天时间,自己会想办法筹钱,一定不要给他上了黑名单。许法官工作多年,还是第一次碰到被执行人主动要求来还款的,就给了小果4天时间。第5天,小果带来40万现金,加上被冻结的20万,一次性履行了60万执行款。

昨日,这个案件正式执结归案。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强制执行 欠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