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在厦蓉高速和溪“魔鬼路段”举行恶劣天气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16-06-29 12:0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9日讯(通讯员 赵宜勤 本网记者 王亚男)为进一步提升和溪长下坡路段各部门联勤协作应急处突效率,落实 “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6月28日上午,漳龙两地高速交警本着贴近实战的原则联合辖区交通综合执法、消防、医疗、养护等部门开展了厦蓉高速长下坡恶劣天气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6月28日7时许,演练现场假设由于连日强降雨造成洞口边坡滑坡,泥石流堵塞隧道排水系统致隧道积水一辆货车(2轴空车),由厦蓉高速公路龙岩往漳州方向行驶至BK111+730M的货车车道时因制动失灵碰撞隧道右侧洞壁后车辆失控撞向客车道上正常行驶的小车,导致小车驾驶员受伤;货车驾驶室受损,车辆前桥严重移位,驾驶员受伤;事故造成高速公路交通中断,无法通行。

 

 

 

由于长下坡双车道隔离路段拥堵后,为解决施救困难,和溪中队、交通执法接到指令后迅速赶赴现场,同时按照预案协调交通管制事宜。一方面协调龙岩高速交警对进入长下坡路段车辆进行交通管制,一方面派出一组警力则在A线和溪主线采取交通管制,分流车辆并对和溪收费站入口往龙岩方向车辆进行交通管制禁止往龙岩方向车辆驶入高速。

和溪中队派出民警驾驶1辆巡逻车沿A线和溪主线至建安隧道口漳州端花圃掉头后由隧道快车道倒行至事故地点进行勘查施救。勘察过程中,严格按照规范拍照取证,收集、提取有关证据,完成规定的案卷文书材料,同时注意安抚伤员、及时实施前期救助。在快速完成勘验后,立即协助其他小组开展救援工作。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厦蓉高速 应急演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