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上高速突遇暴雨 司机为救货物停应急车道

zz.fjsen.com  2016-07-15 09:48:00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5日讯(通讯员 施舒雅 本网记者 王亚男) 应急车道专门供路面发生交通事故、救助突发性伤病员和救险等紧急情况下,为使救援车辆和救治人员能够快速到达事发地点而设置的专用通道,或者是在其他应急时候使用的应急通道,是一条“生命通道”。日前,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巡逻途经漳州北连接线B到13KM 600M处发现一辆小货车停靠在紧急停车带上,该车未按规定摆放安全警示牌。

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驾驶员一手拉着布帘准备要把货物盖上。原来,驾驶员驾车到此路段时突遇暴雨,因怕车上货物淋湿遂下车绑扎帆布,全然不顾自身安危。民警对驾驶员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处理。

在高速公路主车道的外侧,都设有应急车道,应急车道就是“生命通道”,一旦占用了应急通道,若出现险情,救护车、警车、救援车辆无法进入事故现场开展及时有效救援,而且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不仅危害自己,也危害他人。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违规占用应急车道,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不要为了一时的便利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货车 高速 暴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