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推进政府购买服务 漳州这么做

zz.fjsen.com  2016-07-22 10:08:2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市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市规划局占比超3成

  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进行方案比选   市规划局供图

在市政府公布的2016年政府购买服务目录中,记者注意到,漳州市城乡规划局作为购买主体显得特别“突出”,在总共22个项目中占据8个席位,购买的服务内容无一例外与规划设计相关。

而与今年情况呈鲜明对比的是,在去年政府购买服务目录中,规划类项目仅有一个。为何不过一年时间,规划工作力度就有如此大幅度的提升呢?

市规划局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郑荣泉告诉记者,城市规划是随城市发展与运行状况,需要长期调整、不断修订,持续改进和完善的,这也就决定了规划工作是一个连续决策过程。

郑荣泉表示,目录中所列出的今年规划项目,是属于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中的技术服务内容,它与一般性公共服务或社会管理服务不同,需要很强专业性、技术性指导,而向专业机构购买,既能弥补政府服务中的技术不足,也有益于激发市场的活力和创造力。

事实上,随着政府购买服务影响力不断扩大,许多政府应承担的事务性工作,纷纷开始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实施,如市人社局、市食药监局、市城管执法局等单位,今年都首次申报向社会购买服务项目,这才是文章开头所设问题的答案。

郑荣泉认为,按照法律法规确定的方式,结合规划项目特点,公开购买规划编制,将有利于引进国内高水平设计机构,提高漳州规划编制质量,为建设富美漳州提供更好规划保障。

(记者 陈岩 通讯员 章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政府购买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