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工友为琐事大打出手 南靖民警追根溯源化解积怨

zz.fjsen.com  2016-07-28 07:59:56  黄达泽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黄达泽 本网记者 陈志远)7月27日,四川男子郑某与工友卢某在南靖船场派出所民警小黄的见证下握手言和,两人连声对民警道谢,感谢民警不辞辛劳的奔波悉心开导,最终圆满化解两人的矛盾纠纷。

郑某和卢某同在南靖县船场镇梧宅村一包装袋工厂务工,两人被分配在同一班组负责生产塑料袋的原材料配送工作。按理说,远在他乡难得缘份在一起,本应同舟共济,但两人却常常为谁多备了料,谁又少干了点活而争争吵吵。

7月19日上午,卢某得知郑某因为自己换班时没备足原材料向老板打了小报告,不禁火冒三丈,“这点事,还告状!”气愤不过的卢某冲着郑某叫哮道,郑某也不甘示弱,两人三言两语就争吵起来,最终矛盾升级成打斗,一番折腾下来,郑某的头被打肿了,卢某的后背也被砸了一下,两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案发后,船场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小纠纷小矛盾引发的争斗,考虑到没有造成较大的伤害,本着人性化执法原则,民警小黄先后3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分别单独找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与他们拉家常、聊法律,帮助他们换位思考,经过民警的悉心劝解,两人最终同意调解矛盾。

7月27日下午,郑某与卢某两人赶到派出所,在村干部与民警的见证下,两人握手言和。根据双方现场达成的协议,民警当场制作了现场调书,圆满化解了矛盾纠纷。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