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现已建成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456个

zz.fjsen.com  2016-08-13 12:21:1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目前全市农村电子商务站点已达456个,这种通过网络电子商务为当地村民提供商品代购、产品代销、充值缴费及其他便民服务的站点,以“一村一网店”的形式扎根于农村基层,正逐步改变我市农村传统生活模式。

据了解,我市通过深化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诏安、平和、云霄、南靖、龙海等5个农村淘宝试点县(市)已拓展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达380个,并借助本地服务商飞远物流实现快递“村村通”。近期我市还将引入“阿里健康”,村民可在服务站通过面对面视频交流,享受到北京、上海、武汉等大医院跨区域的远程优质医疗服务,实现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通过网络医院下沉到基层,与基层医疗机构形成互补,为村民解决更多实际的医疗健康需求。

另外,漳浦县则在综合利用县供销社、邮政公司及乡镇村国有或集体闲置资产的基础上,采用市场化运作办法,引入农民合作社、营销大户、众创合伙人等站点资源,依托县电商协会自建“任淘E购”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建设农村电子商务站点76个。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加快物流、信息、市场“两通一活”步伐,促进城乡电商一体化建设,为农村植入“互联网基因”。(记者 林诚毅 通讯员 黄喆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农村电子商务 服务站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